君影音

“Pretending someone else can come and save me from myself。”

[曜澜]

*校园pa设定,请注意避雷

*ooc预警(因为刚回坑,不了解)

*要不是有人来点,劳资才不更新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澜,最近那个臭小子怎么样?”

  “还……好吧”

  “嗯,麻烦你继续帮我看好他”

  “好的”

  澜挂断了电话,“嘿!小鲨鱼,跟谁打电话呢?”曜突然就凑上来,靠在澜的肩上,“没和谁……”澜收起手机,但曜没打算放弃:“到底和谁啊?该不会是和哪个女孩子……”“闭嘴!”澜推开几乎挂在自己身上的曜,“呜~小鲨鱼不爱我了,”曜手放在胸前哭嚎

  

  我什么时候爱过你?

  

  这是澜最想说的,但是防止曜继续缠着自己,澜还是没有说出来,只是自顾自的拿出作业奋笔疾书

  澜是东方镜安插在东方曜身边的人,目的是为了监视东方曜,与其说是监视,倒不如说是管理(?)当然也需要时不时向镜报告曜的情况,其实说实话,澜一开始也没想过去干这事儿,但是为了自己的生存,不得不去做。最初澜在听了镜告诉关于曜的一些事后,感觉曜应该是个不错的人,但是在与其相处一段时间后(澜:我收回前面说的话),澜第一次感到这么头疼过,你说曜哪里都好,怎么就偏偏长了张浪费口水的嘴,下课拉着他哔哔赖赖就算了,上课了也不停嘴

  

  得,如果不是镜的要求,澜才不会去忍受呢

  这么一晃就是三年,现在两人都已经在准备高考了,然而新的问题也接踵而至:“嘿!小鲨鱼,我和你说个秘密,”曜拨开澜桌上的习题,凑到澜的耳边:“我有喜欢的人了!”

  

  喜欢……的人?

  

  澜突然感觉到有点失落,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就是有种堵塞的感觉——明明自己不在乎的,但是却那么不经意间就难受了

  “小鲨鱼?小鲨鱼!”

  耳边曜的呼喊让澜回过神: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你不要告诉别人,我想等高考结束后给他一个惊喜!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

  澜点点头,就没再多说什么,督促自己将注意力转移回习题上,为自己的高考而奋斗,久驻在本子上的笔尖告诉他,自己还是受到了影响,脑海中不是解题过程,而是对曜喜欢的人的思索

  

  我到底在想什么啊喂?!

  

  澜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告诉自己这可能只是个玩笑什么的

  

  没过多久,镜的电话就证实了曜说的是真的:

  “澜,那个臭小子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  电话那头的话语让澜愣住了——曜说的是真的?!

  “他……和我说过,但没说那个人是谁……”

  “是吗?那行,还得麻烦你多看着他”

  “好……”

  澜挂断电话,对着手机陷入沉思,东方曜喜欢的人……会是什么样呢? 哎呀,反正不是你这样的就是了,但到底是什么样呢……

  澜很痛苦地意识到,自己好像喜欢上曜了,但是人家却有了喜欢的人,这算哪门子的事儿啊?

  “喜欢人家?那就得及时追呀,离百日誓师大会还有一个星期,趁早表白不就得了?”司马懿手拄着下巴,看着陷入恋爱的痛苦的澜,澜摇摇头,表示自己做不到,“实在不行,咱几个约他到学校的角落里,打到他同意为止,”澜喝饮料的手僵在空中——这馊主意你也想的出来?!“别了……”司马懿站起身:“那你就自己看着办吧,到时候别后悔就行,”说完就离开了,留下澜一人独自思考,澜静静地看着杯子中荡漾的的果汁,波动的涟漪如同少年情窦初开的心理,又如同噬人的毒蛇,麻木少年的意识,勒紧少年的气管

  

  恋爱,难道不是亚当夏娃咽下的禁果吗?

  

  但澜依旧选择将这一份情感藏在心里,也许永远都不会解开,也许……能有重见天日的机会

  时间在一套又一套卷子中流淌、飞逝,摆渡过高考。两人也即将分开,“小鲨鱼,你家在哪里啊?”望着灰蒙蒙的天空,曜发话了,“很远……”澜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,“这天看起来要下大雨了,要不我送你回去?”澜刚想拒绝,雨点就倾泻而下,一点儿也没有要停的意思,这下好了,澜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自己家离学校不是一般的远,开车也至少要一个小时

  “小鲨鱼,这雨下这么大,我送你回去吧?”

  “不了,车程至少要一个小时”

  “啊?那要不先去我家?”

   澜:?

  “算了,太麻烦你了”

  “哎呀,不麻烦的,我家离这儿不远,很快就能到的,还有我姐说想见见你”

  镜想见自己?应该是什么很重要的事吧

  总之,澜就这么被曜连哄带骗地拐到了曜的家,曜刚下车就把澜拉进怀里,搭着澜的肩向自己家走去,全然不给澜整理自己东西的时间,曜打开门,朝里面大喊:

  “姐!你弟弟我给你带回了个弟媳!!”

  曜这一喊把澜吓得懵在原地——我什么时候成你媳妇了?!

  “我弟媳呢?”镜从大厅走出来,曜的手搭在澜的腰上,拉进自己和澜的距离:“这就是你弟媳!”镜的目光落在澜的身上,将澜从头到尾打量一遍,澜抖了一下,在他眼里镜的目光仿佛锐利的刀刃,一点一点解剖他的身体,一旁的曜感受到澜的抖动,搂地更紧了:“小鲨鱼?别害怕,这是我姐”

  

  就是因为是你姐才害怕啊!!

  

  澜在内心大吼着,环境中仿佛被泼了辣椒水,无形的辛辣在蔓延、扩张,澜感觉自己的心都悬到嗓子眼了,就差跳出来了

  

  澜:救救我!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我这一周有事不在家,你们两个在家里别给我整什么幺蛾子,听见没?”镜的话打破尴尬的局面

  澜抬起头,惊愕地看着镜,“澜,跟我过来一下,”镜说着,向一个房间走去,澜愣了一下,跟着镜进了那个房间,看着镜的双眼,澜赶忙解释:“镜姐,我不是……”话还没出口,镜突然凑到澜的耳边:“那个臭小子就麻烦你了”

  

  诶??诶???!

  

  一种奇怪的感觉在澜心中炸开,脸庞染上点点红晕,也许是太紧张了,澜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,只是胡乱地答应:“好……好的,”镜听到澜的回答后,又补上一句:“唉,可惜便宜了那个臭小子,”说着,就打开门出去了,澜仍然呆在原地,方才的一切发生的太快,还没反应过来就结束了,但是……这么说来,曜喜欢的人就是自己?!骗人的吧?

  “小鲨鱼?嘿,小鲨鱼?”耳边传来曜的声音,拉回澜的思绪,曜双手撑在墙上,将澜锁在这一空间:“那么小鲨鱼,你现在就是我女朋友了!”澜藏在围巾里的脸早就红透了,可他还没有准备好,见澜一点反应都没有,曜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:“小鲨鱼你这是不同意嘛?”说着,凑地更近了,澜的双手放在曜的胸膛上,抵住向前的曜:“我、我还没准备好!”哪知曜一下扯下澜的围巾,压榨澜口中的空气,曜的一只手按着澜的脑袋,使澜无法拒绝,最后还是澜快没气了推开曜

  曜将澜抵在墙上,看着澜沾染红晕的脸:

  “不用准备,随时都可以!”

评论(21)

热度(35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